close


久未謀面,別來無恙?
少了你之外的生活,挺好的。

/

還記得那年夏天,我第一次遇見一個會讓我如此心動的人。
我以為我的這一生會如同一張空白的白紙,
是你,是你為這張白紙灑上了些許的色彩。
可是在你離去後,你似乎將那一片彩色的天空也一起帶走了。


在電視上看到你的身影,我悵然若失
看著你勾著別的藝人的手做效果,那雙手曾經屬於我,曾經是我可以牽著到天涯海角的那雙手,如今它已落入別人手中。
你好嗎?別來無恙?





想起第一次遇見妳時,你還是那家公司的練習生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練習生,卻已經如此耀眼
也許這就是我為什麼放不下你的原因吧
名井南。

明明在人群中的我顯得微不足道,但你說你第一眼就看到了我。
當時的我,錯信了你的諾言,將它當成寶物一樣珍藏,多年後回首,只怨自己的傻。

記得當時我們的秘密交往,記得每一個刺激的瞬間,你說,如果這件事傳出去會毀了你的人生
所以我,總是只敢在漆黑月色下牽著你的手
總是只敢隔著一個口罩聽著你美好的聲音,
總是只敢和你躲在擁擠角落談著一般人都會談的戀愛。
那段時間,真的好苦啊。
但是也因為你帶給我的那些傷痕,我更加茁壯了
下一次見面,談笑風生,不談情。
下一次見面,希望你看到的是不一樣的金多賢。




當我笑著幫你披上圍巾時
當我笑著對你道早安時,
我以為你和我一樣,看到的是我們明媚的未來
我以為你和我一樣,願意為了對方犧牲
但是到頭來,原來這只是一場騙局。

你和我分手那天,不像偶像劇裡一樣下著大雨
反而是艷陽高照,彷彿連太陽都在嘲笑我。
手掌心已沒了你的溫熱,你留給我的只剩淚水
以及想不盡的思念和不堪回首的過去。

你準備了一套華麗的說詞,
因為你是一個即將出道的藝人
因為你已承受不起任何的風險
你害怕我和你之間的關係會曝光
你害怕媒體給你施加的壓力

我發現,你在這個世界上最討厭的人就是我了吧?
因為我,你必須面對世人給你的眼光和壓力
因為我,你害怕世上的一切
如果可以重來,我真想求你不要把自己當成受害者,可不可以為我想想,
我也必須承受壓力,我也害怕
但是為了你,我一直努力的在撐下去。

你甩開我的手,掙脫我的懷抱
你要我清醒點,你說我在你心上跟塵埃一樣渺小
我不知道我還能怎麼求你留下,我和你本來就不該在一起。
一個擁有美好未來的大公司練習生,和一個在街頭演唱的傻子。
沒有未來,是很正常的對吧。

看著你在電視上的笑容,我突然覺得好不真實
或許,你本來就適合活在鎂光燈下吧。
名井南,願你一切安好。
至少我曾經很愛很愛,那樣的你。

再次回到,曾經和你一起許下願望的那片星空下
突然發覺,原來一切早就變了,
再美好也經不住遺忘,再悲傷也抵不過時光。
我對你的思念,被你傷痛的心,就隨著時間慢慢的流逝消失了。





「多賢嗎?」





抓著電話的手,也忍不住顫抖
那個讓我曾經深深愛過,又深深傷過的人竟然打電話找我。



「嗯。」



我和你都沉默不語。



「可以出來聊聊嗎?」



我猶豫著要不要答應,你卻先說話了。



「約在老地方。」



然後電話被掛斷了。

/

我帶著不確定的心情,再次踏入那間咖啡廳
曾幾何時,我們往日約會的那間在暗巷裡的破舊咖啡廳已經翻修成明亮又乾淨的陌生之地。

看著許久未見的你,你臉上是滿滿的歉意。
這次的你,沒有戴著黑色的口罩
沒有戴著黑色的鴨舌帽,也沒有穿著深色的服裝

你穿著以白色為主軸,用蕾絲點綴的洋裝
及肩的黑髮,明亮的雙眸
在那一刻,我差點以為一切真的沒變
我差點以為,我和以前一樣是來赴你的約
可周圍的景物和人群,提醒我眼前的你已不是我認識的名井南。
在多年以後,我也不再是你認識的金多賢了。




「我很抱歉。」




一句帶有無限感慨的話打破了我和你之間的沉默,卻沒有去掉我們之間的隔閡。
也許我還是,放不下,也無法原諒你吧。

我一笑置之,彷彿我和你之間什麼都沒發生過


「如果可以重來,我,我一定會...」


儘管是現在的你,仍然不敢給我任何承諾


「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


我淡淡的,慢慢的說。


「對不起...你可以給我一個挽救的機會嗎...
讓我彌補,我曾經對你造成的傷害...」

「現在的我,不像以前那般懦弱了...」


你畏畏縮縮的,不安的拉著自己的衣角

我只是靜靜地坐在你的面前。
名井南,這次我還該相信你嗎?
或許這一次,結局會不一樣吧
因為這一次的我們,都不一樣了。
名井南,別來無恙?
我相信這會是一個很長的故事

============================

親愛的多賢~~~
生日快樂啊啊啊~
看著你每次可愛的小動作,還有那讓人笑破肚皮的搞笑,都讓我更喜歡你一點^^
今年也快快樂樂的過吧,我們的小豆腐♡
這篇文,我原本是想寫的很歡樂的
結果經過我神奇的腦洞之後就變成有點奇怪的獨白了〒〒
反正,賀文也可以寫虐的嘛~(灑花
屋哩多賢,永遠快樂的成長吧~


*補:
半夜睡一睡又爬起來發文(打呵欠
還是錯過十二點了..;;
不過一樣祝豆腐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消防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