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效,等等鄰居家的孩子要來,你要負責陪她玩喔。」

媽媽對著年幼的我笑著說。

「耶,是那個叫子瑜的小孩嗎?」

「嗯,你要好好對人家喔。」

媽媽說完便轉身走入廚房。
留下年幼的我隻身一人,坐在客廳輕輕哼著歌
那個叫子瑜的,怎麼還不來呢~

--

「嗨,你好,我叫朴志效!!」

我對著眼前那個小我兩歲的孩子開心說道。
但她只是淡淡地點了下頭。

「歐逆你好。我叫周子瑜。」

明明是個四歲的孩子啊,卻老成的不像話。
沉穩的讓人心疼,沉穩的不像個孩子。

「那,我們來玩扮家家酒吧!!」

我明顯的過度開朗,蹦蹦跳跳的跑到玩具櫃前想要拿出玩具和洋娃娃。

可是一個不注意,幼小的身軀便撞到硬梆梆的櫃子了。

看著鮮紅色的血滲出,傷口逐漸擴大
我慌亂的不知所措,跌坐在地上,卻不敢放聲大哭。
因為我可是歐逆呢,怎麼能在妹妹面前落淚呢?

「歐逆,你怎麼了?」

當時同樣年幼的子瑜匆匆忙忙的跑了過來
她慌張的抽了好幾張衛生紙然後疊在傷口上幫忙止血,明明臉上就是一臉害怕還故作堅強

也許就是那個時候開始吧,我好像喜歡上了這個比我小的成熟妹妹。

--

我考上大學的那年夏天,我離開她的第一個夏天。
從小到大我們讀的都是同一所學校,即便我比她大了兩歲,她仍然是我在學校最疼愛的小學妹
可那年不一樣,我考上了外地的大學,必須離開我們一起成長的這個地方,到幾百里外的大學讀書。

「嗚嗚嗚嗚嗚嗚我不要去啦!!!」

還記得那時候我哭的有多慘,整張臉皺在一起,眼淚不停的滑落。

「歐逆,你不要再哭了啦,就是上個大學嘛。」

子瑜說完撇了撇嘴,似乎是在瞧不起我的懦弱
她大概以為我是害怕適應陌生的環境吧!
但其實啊,我是害怕離開她啊。

「周子瑜,那個,你答應我一件事...」

我努力在心裡幫自己打氣,鼓足了勇氣。

「好,只要歐逆你肯乖乖去上大學我什麼都答應。」

「就是,你,不准忘記我...」

越說越小聲的我,最後在她面前漲紅了臉。
那件事的最後,我只記得她笑彎了腰,罵我是笨蛋,就沒再表態。
當時的我,多希望她可以緊緊抱著我要我不要離開啊!!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突然發現,那就是她表達愛的一種方式。
是吧。

--

隔年夏天,我重回家鄉的那年夏天
久違的微風,周圍熟悉的景物,我突然有種踏實的感覺。
這裡是我跟周子瑜從小一起長大的地方,是我愛上她的地方。
這裡真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一幕幕往事浮上心頭,她和我一同嬉戲的矮牆,一起說心事的小巷,還有那些古老卻帶有韻味的老房屋。

「志效歐逆,你回來啦。」

同樣熟悉的嗓音,在我恍神的時候輕輕地點醒了我。
一個轉身,果然,就是她站在那裡等我。
一切似乎從未變過,我和她,仍然是小時候那個單純的兩個孩子。

可現在的我,不想單純的只跟你做朋友了。
怎麼辦呢?

「子瑜~~~」

我奔跑著投向她的懷抱,呼吸著屬於她的氣息
在這片有她陪同的藍天下,連空氣聞起來都是甜的。
明明這個舉動是只有戀人可以做的啊
可我卻任性的想要霸佔這個身軀
這個雖然柔弱,卻比任何人都還要懂事的孩子

--

「歐逆,這是我同學湊崎紗夏。」

就在我恍神的同時,她家就這麼不知不覺的到了,
一個身穿白色襯衫的女孩,笑笑的看著我

「蛤?」

我瞪著她。

「額,就是我在學校的同學,她說想來我們這裡旅遊所以我帶她回來了。」

子瑜淡淡地解釋道。
這一切在她的解釋裡聽起來真是合理,
"就只是在學校的同學"。
如果真的只是同學,幹嘛帶回家見父母啊?!

「你..那她住哪..?」

該不會跟周子瑜住在一起吧...

「住我們家。」

頓時,天崩地裂
到底該說這孩子傻還是該說她木訥,或者...她其實是喜歡拈花惹草...?

那個女孩又甜甜地笑了一下,然後勾住子瑜的手臂。
那露出的笑容似乎在說;"周子瑜是我的了"

--

那年暑假我過得非常不愉快
看著他們兩個走在我面前,開心的談笑風生
眼睜睜看著自己喜歡的人被別人搶走,心中只有滿滿的苦澀。

可是我是她的姐姐。
我不可以嫉妒,因為那樣是不成熟的舉動
我不可以干涉,因為喜歡誰是她的自由。
我也不可以,再近一步的靠近她了。

暑假的尾聲,聽說湊崎紗夏和子瑜告白了
至於子瑜有沒有接受,我不願意去了解
在她告白之後,我就匆匆收拾行李回去學校了

--

在那又過了好幾年後的夏天
我和周子瑜都已經畢業出社會了
每一年回去,心中總是忐忑不安
害怕又會看見第二個湊崎紗夏,害怕哪一天我回到家就發現子瑜已經是別人的女朋友了。
雖然知道,我自己這樣的鴕鳥心態實在是很無用
可是沒辦法啊,在我不確定子瑜是否可以接受我之前,我只會努力讓自己成長,不會去干涉她的一切選擇。
我要讓自己更好,足以配上周子瑜。

--

5年後

那一年,我反常的不是在夏天回到家鄉
眼看樹上的秋風逐漸凋零,強風時時刻刻都在侵蝕著身心
周子瑜,沒有你的每一年,你知道我都是這樣過的嗎?
沒有你的每一年,我變得更加茁壯了
看著你身邊的人來來去去,我卻找不到一個比你好的人
在囂騰的大都市裡找工作,在熱鬧的都會區裡找到一間清冷的小公寓
偶爾還是會想起,和你一起的家鄉
那裡有歡笑,有回憶
重點是,在那裡有你。



客運到達老家的時候天色已經暗了
只是在心中突然有了想回來看看的念頭,就這麼橫衝直撞的跑回來了
坐在防波堤上,靜靜地聽著海浪拍打的聲音

突然悲從中來。

這麼多年來,這麼久的追趕,我也累了
你總是跑在前面,而我總是奮力的想追上你
一直認為,只要我可以堅持不停的在你身後,總有一天你一回首便會看見我
你會發現,你的身後,一直有我。

可是,你從來不曾給我一個回眸。
你的背影就在我的等待下漸行漸遠了
我的耐心也在等待你的這些年中消逝殆盡了
如果你不肯回頭,那我的奔跑也沒什麼意義

「我真是一個傻子...」

聽著海浪規律的聲音,不知不覺紅了眼眶
周子瑜...
我真的好想你...



「志效歐逆。」

清冷的聲音傳來,我回過了頭
看見那思念的身影就站在古老的榕樹下,用那雙永遠都炯炯有神的眼望著我

「子瑜...」

濃濃的鼻音早已出賣了我此時的情緒,也顧不得對方的表情,衝動的跑上前緊緊抱住她。

「歐逆,很苦吧。」

她輕輕撫著我的頭髮,像是對待易碎品一般的輕柔。
我沒有回答,此刻的我只想這樣貪婪的待在她的懷裡。

「等我等的很苦吧...」

想來冷淡的聲音竟出現了一絲不易察覺的鼻音,我仍舊不願抬頭看她。

「不,一點都不苦,我願意一直等你等下去,等到你願意看見我的那一天。」

我模模糊糊的在她懷裡小聲的說了這句話。

「那,歐逆以後就一直留在我身邊吧,謝謝你願意這樣的等我。」

不確定耳朵是不是壞掉了,竟然從她周子瑜口中聽到這樣的情話。

「討厭的笨蛋。」

這次,換我罵你笨了。
無論你要我等多久,只要你願意接受這樣的一個我,不管怎樣的無所謂。
謝謝你,周子瑜。


===========================

趕趕趕終於趕出了子瑜生賀(汗
今天一整天真的是超級忙啊嗚嗚
親愛的子瑜生日到啦~(灑花
還沒飯上兔寶們之前就知道我們這位台灣的榮耀,周子瑜~
飯上之後突然覺得怎麼會有人長得這麼漂亮啊><
反正,我們親愛的忙內子子生日快樂啦
要永遠快樂:)

arrow
arrow

    消防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