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少了誰。
自有記憶以來,這樣的情緒好像就一直存在
而我只是不停的在人群裡尋找
尋找那個  不存在的存在

也許打從一開始  這件事就只是我的錯覺罷了
但我總是忍不住  在行人路過我身邊時匆匆一瞥
心上空著的位置  是為了等待她的出現

期待有一個人  突然闖入我的視線  猝不及防填補我心的空缺
期待她會張開雙臂  緊緊擁著我
期待她會像放晴的天邊那一抹雲彩  帶給我新的心跳。

在這麼多年以後,早已不相信一見鍾情的傳說
不再認同故事裡王子和公主的童話
因為那終究是夢  一場隨風化成塵埃的夢

可我仍然  想要締造一個屬於我的奇蹟。

好像少了誰。
我在人群中尋尋覓覓的那個她—
是否就在身邊?

---

—早上出門  上班  然後回家
日復日的不停循環著  這樣一個無趣的節奏—


『歐逆  早啊。』

熟悉的聲音傳入耳中,我不經意的抬頭,便看到她的身影

「俞定延?你今天怎麼這麼早啊我的天」

我不免驚呼,匆匆瞥了一眼手錶  7:29  這人這種時間怎麼會出現在辦公室?如果不是我遲到,那就是手錶壞掉了。

俞定延這個人,是標準的不到十點不上班的那種人

『因為今天是你生日啊,笨。』

她回答了一句跟問題本身毫不相關的話語,我疑惑的歪頭,然後加緊腳步跟上她

「所以你想表達的是?」

盡量用我最最最友善的語調,輕輕的側頭問她

『沒什麼  就是生日快樂罷了。』

沒有過多華麗的解釋與祝福,單純一句生日快樂,卻深深刺進我心裡

為什麼你對我的祝福,總是這麼的簡單呢。
為什麼…不能再多帶有一絲的 個人情感呢。

 

說起我和俞定延的相遇,還真是不可思議的偶像劇情節

高一剛開學的我,步伐蹣跚的走進校園,環顧四周,皆是素未謀面的陌生人,有人兩兩成對的嬉笑著,也有人和我一樣,怯生生的站在門口不敢進去

「那個…」

我找了一個離我最近的女孩,輕輕拍了拍她的肩,一道犀利的眼光朝我射來

『有事嗎?』

她右手捧著書,左耳上戴著耳機,絲毫沒有友善意味的看著我
被那道炙熱的眼光注視到受不了的我,害怕的低下頭,用只有螞蟻聽得到的聲音問了一句

「請問…一年級的教室怎麼走…….」

遲遲得不到對方的回應,我在心裡暗自咒罵自己為什麼要挑一個看起來這麼難相處的對象問路,心裡暗自打算等等再找一個看起來善良一點的學姊問路吧。

『好巧,我也在找教室,不然我們一起去找吧。』

那女孩說完,眼裡原有的警戒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淡淡的的親切感
她衝我笑了笑,而我就像是腦袋暫時當機般的愣在原地,眼前這個勾起好看弧度的女孩是剛剛那個人嗎?一個人的轉變怎麼可以這麼大啊….

「咦?所以你也是高一??」

愣了好幾秒,腦袋終於開始重新運作,我才後知後覺的發現這件事

『我發現你  真的很呆呢。』

她輕輕嘆了一口氣,然後領著我往人群中走

明明是才剛見面不到十分鐘的陌生人,但不知道為什麼,她身上那股莫名的熟悉感,讓我不自覺的依賴她了。

那是一股很淡 很淡的情感,像漣漪一般在心中擴散,湖面最後終是回歸平靜

但是是她,帶領我走進那重重的人群中,還不時回頭看看我有沒有跟上,她身上那股自信感吸引了我,讓我在遇到她的那一瞬開始,視線從此再也無法從她身上移開。


『這裡好像就是一年級教室了?』

女孩掃視著地圖,最後得到了這個結論

我盯著她的側臉,不免感嘆世界上竟然有長得如此美麗的人
就像是天使下凡一般,一個回眸,一個眨眼,都如此令人心動

『那從這裡開始,我們分開找教室吧,很高興認識你。』

她不經心的一邊整理自己的衣擺一邊對我說,我卻只是愣愣的看著她

她大概也是被我的呆滯弄得不耐煩了,沒再多說什麼,轉身就走。

我就這麼目不轉睛地盯著她的背影主角遠去,最後消失在人群中

「我也,很高興認識你。」

待她走遠後,我從嘴角擠出這麼一句話。

--

我一個人獨自研究地圖研究了良久,對著那些圖畫發呆花了不少時間,腦袋裡全被那女孩的身影佔滿

我本身就是路痴一個,對於地圖什麼的根本不擅長,如果我能夠看著地圖就會認路的話,那就不需要問人了。

最後憑藉著幾個好心的同學,我屁顛屁顛的終於走到教室
確定了班號無誤,心中那塊懸著的大石就這麼砰的一聲落地了,頓時踏實了許多

『各位同學  自己找位子喔。』

一個看起來像班主任的老頭站在講台上高聲喝道,幾個看起來比較熟識的女生們群聚在一起,我就像突然出現的某個奇怪東西,怎麼也無法融入她們

隨便找了一個靠窗的座位坐了下來,前後左右都還沒有別的同學坐,我閒著也是閒著,便對著窗外的天空發起呆來

看著幾隻飛燕劃過天際,雲朵隨著風悄悄在天空中用自己的方式流動,一陣微風吹來,落在臉上的髮絲隨風飄揚,我只是毫不在意的繼續發呆

與其說是發呆,不如說是想念

第一次對一個陌生人有如此強烈的感覺,方才那個帶著我進入校園的女孩,就帶給我如此熟悉的感覺
也不過就是一面之緣,我卻如此渴望再次遇見她

不過應該不會再遇見了吧。

有些人,就像是一閃而過的流星雨,亦或是稍縱即逝的彩虹
那些美好的一瞬,往往在我們還來不及好好品味前,就先從手心裡消失了。


『也太巧了吧。』


似乎是有些熟悉的嗓音,清冷的聲線,倏地回頭,那張令我著迷的臉龐重新出現眼前

「咦?帶路的?!」

話一出口,我才發覺這似乎不是很有禮貌,趕緊換了一種口氣

「啊,對啊真的好巧噢,剛剛謝謝妳帶路喔哈哈哈。」

自己還乾笑了幾聲想要打破尷尬的氣氛,但好像只是讓我和她之間更無話可說

她盯著我像是在思考般的沉默了幾秒,然後率先開口

『沒想到我們竟然同班呢,孽緣啊孽緣。』

她打趣的故作搖搖頭道,那副欠揍的樣子還真讓人巴不得揮她一拳

「哼,我也不想跟你同班好不好啊。」

我雙手抱胸,臉上堆滿了笑臉,卻還是嘟著嘴送她一個白眼

『既然都同班了,那我還是自我介紹一下比較好,我就俞定延。』

少了剛剛開玩笑時的幼稚,她換上了另一種語氣,正經中不失幽默,拿捏得恰到好處

「噢噢,我叫林娜璉。」

我急忙自我介紹,然後在她面前燦笑

『多多指教了。』

----

回憶畫上句點,我和她的故事從那一天的奇妙緣分開始
大學也和她同校的我,甚至連除了社會也在同一個辦公室
當初那種悸動,看到她時的臉紅心跳
也逐漸被無情的歲月沖淡,如今看到她,只剩一股淡淡的熟悉感
我認識俞定延至今已是第十一個年頭,我們互相扶持,看著對方成長
在那些低落的每個時刻,那些不堪回首的回憶裡,都有彼此的身影
從一開始的尷尬陌生,到如今這種比家人還親的關係
十一年間,我們都改變了很多
時間是會讓一個人改變的,能讓一個幼稚的孩子蛻變成懂得人情世故的成人

很多人說  時間是一種無形的隔閡,任何人之間的距離,只會越來越遠

但是在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後的我們,反而更貼近彼此的心

朋友以上 戀人未滿。

---

『娜璉歐逆~生日快樂啊啊啊啊♡』

同事紗夏和志效拿著生日蛋糕緩緩地靠近我,然後猝不及防在我臉上抹了一把奶油

「呀!!湊崎紗夏你好大的膽子…」

我想要追上前抓住她,結果卻被另一個人攔住了

『嘿嘿嘿嘿  娜璉歐逆 生日快樂啊嘿嘿嘿嘿嘿…』

果然不是什麼好人,金多賢衝我邪魅一笑,然後也順勢抹了一把奶油

「唔…」

還來不及抗議,金多賢已經在我頭上戴上壽星帽,然後一臉興奮的看著湊崎紗夏再看看我

『生日快樂啦~歐逆』

三個人跑過來緊緊地抱住我,撲鼻而來的是紗夏專屬的濃烈香水味,志效護唇膏上的檸檬味,和多賢身上那股淡淡的奶香

「唔,謝謝妳們…」

面對這樣的暖情攻勢,我忍不住鼻酸。
看著她們三個臉上好看的笑靨,我也忍俊不禁

『喏,歐逆,這是妳的生日禮物噢嘿嘿』

『我也有送喔歐逆』

三個包裝精美的盒子遞到我眼前,我笑著再次擁抱了他們三人

一陣微風吹來,吹起了窗口的簾子,原本陰雨連綿的天氣,竟然放晴了。

我也因此恰好看到,那站在一樓的熟悉身影。

---

藉著買飲料為緣由,我刻意下樓來到公司門口
陣陣微風吹拂臉龐,突入而來的眼光刺眼的令我睜不開眼睛

那人臉上的憂鬱氣息,高挺的鼻子和漂亮的雙眸,一股再熟悉不過的親切感包裹全身,好久不見,真的好久不見了。

『娜璉歐逆…生日快樂啊。』

她率先打破沉默,嘴角一抽一抽的苦笑著,那柔情似水的雙眸像是隨時都能滴出淚水一般,自我站在她面前的那一刻起,她的眼神就這麼直勾勾的盯著我,視線不再游移

「南,謝謝妳。」

我緩緩道矣。

面對她的犀利眼神,我只是毫不畏懼的站在她面前
換作是從前,大概早就屈服在她的注視之下了吧。

對我而言,她曾是那麼重要的存在。

『你過得好嗎?』

她嚥了嚥口水,看似痛苦的問我

「很好啊,真的很好。」

我的人生裡,曾有一段時光裡,滿滿都是有關名井南的回憶
在她離開後,那段記憶就被我封在歲月的章節,再也不曾翻閱
曾經,我完全無法想像沒有名井南的生活
可如今,我竟然笑著對她說我過得很好
而我過得很好的這段時光,竟是獨自一人撐過來的
說有多諷刺,就有多諷刺
也許,她對我而言,名井南對現在的我而言,已沒那麼重要
她已成為我的過去式,一段刻骨銘心的歷史。

--

『我真的  很喜歡你呢,喜歡到無法自拔,想要天天看見你,想要時時刻刻都膩在你身邊,想要看到你的笑臉,不只想要牽手,更喜歡擁抱,不只喜歡擁抱,更希望能親吻,你說我對你的這種情感,是不是喜歡呢?』

猶記當時我和名井南的緣分,竟是從一封錯放了位置的情書開始
看著信上娟秀的字跡,當時和她在同一個辦公室的我,怎會認不出這封放在我辦公桌上的情書是出自誰手?

其實我對名井南沒有多大的印象,對我而言,她不過就是一個有些膽怯,怕生,然後安靜的可愛小女生

對於社會新鮮人的我而言,她那種乖巧安靜型的女孩我是絕對聊不來的
平常也沒什麼多餘的機會可以碰面,在公司不小心遇到也就是點個頭沒有其餘舉動

看著那封情書,字裡行間似乎還帶著淡淡的香氣

一個看起來那麼安靜的美女,情書竟然寫的如此文情並茂….
重點是  竟然還是寫給我的…

最後我實在是按捺不住好奇心,跑到名井南面前打算問個清楚

「那個,名井小姐,這…這個…」

我有些顫抖的伸出了手,然後怯怯的望著他

『這為什麼會在你那裡?』

她的瞳孔倏地放大,有些震驚的盯著我看

那道眼神犀利的彷彿能把我解剖,冰冷的令人清醒,我在心裡不停os:不是你寫情書給我的嗎?!現在在兇什麼啦

「妳、妳放在我桌上的欸」

還是忍不住為自己反駁,理直氣壯的抬起頭來看著他

『什麼?我明明是放在Cindy桌上的…』

經名井南一說,我在驀然想起,我隔壁桌坐的Cindy。

那個長得美麗動人,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Cindy。

我真是傻了,傻了才會天真到認為這個同樣是美人的名井南會愛上我。

「你可能放錯了吧…」

我沒有再多說,把情書遞到她手上,然後轉身就走
沒有顧慮她那炙熱的眼光,還有看我時眼裡帶有的危險情緒

--

從那天以後,名井南陸陸續續又來找了我好幾次
與其說是來找我,不如說是來找Cindy,她總是站在我和Cindy的座位中間笑著說話
不時還會推推我的手肘要我幫她說話,一開始我是抗拒的,厭惡她這般不要臉的舉動,可是日子一久,幫她說好話好像成了一種習慣,聽著那明明不是對我說的情話,心中竟然也會莫名的悸動

我到底是怎麼了?

開始習慣每天看到名井南的身影,三不五時和她聊上幾句,偶爾討論討論要怎麼樣比較容易能把到Cindy

即使知道她的心永遠不會朝向我,卻依然無怨無悔的付出
不在乎最後是否只是一廂情願,不需要兩情相悅,在遠處靜靜守候也是一種愛的表現。

名井南,這就是我喜歡你的方式。

 

忘了這樣的情形過了多久,某一年的跨年夜,名井南主動約我出去吃晚餐
藉口依然是那樣,討論一下怎麼樣可以早日擄獲美人Cindy的心

我沒有拒絕,準時出現在和她相約的那個碼頭,穿戴整齊,呆呆的站在人群中等他

碼頭的人潮漸漸多了,明亮的天空被橘色染紅,天邊的浮雲也染上了嫩粉色,倏地抬頭,發現不遠處有人在施放煙火,絢麗的光茫搭配橘紅色的晚霞,一切的一切是那麼不真實

更不真實的是,遠處一個耀眼的身影,再熟悉不過的那個她,正慢慢朝我走來。

若眼前那些美景是不屬於人間的仙境,那麼眼前的那個她就是不屬於凡塵的仙女

天生帶有的那一絲高雅氣息環繞她全身,我對她的美貌已經到了沉迷的地步,名井南這個人,即使只是遠望,也令人深陷於她的舉手投足之間

「嗨、南…唔…」

她的唇堵住了我的唇,一股甜膩的香草味伴隨著吻一同席捲而來,她慢慢加深了那個吻的力道,撬開我毫無準備的牙關,輕輕摟著我的腰,在那一片夕陽餘暉之下。

那個吻,直到今日,仍印象深刻

緊緊的烙印在腦海,當時那種小鹿亂撞的心臟振動頻率,和一個人如此貼近的距離,耳畔不時傳來的煙火綻放聲,以及兩人不停噴灑在對方臉上的溫熱鼻息

一切都歷歷在目,她帶給我的那股美好,依然忘不了。

那一天的結尾,是我和她手牽著手穿過重重人群,然後一起等待十二點的鐘聲敲響,迎接新的一年來臨。

好像也就這麼莫名其妙的在一起了。

所以最後,也就那麼莫名其妙的分開了。

在一起幾個月後,我們才發現,原來愛情裡不只需要深愛彼此的感情,更需要包容與耐心,理解與等待
也許是因為我們彼此都對這段感情不夠上心,以為只要每天用笑臉迎接對方就足以支撐愛情的重量,對愛情都還不夠了解的我們,先被愛情傷透了心。

「我們好聚好散吧。」

對我而言,這段愛情停留在最美好的時間,在彼此都還深愛著對方,但自知我們不適合的那個階段,我們就這麼放開了對方的手

願沒有你的我,能找到屬於你的天空。

『嗯。』

這段愛情,這段沒有大風大浪高潮迭起的愛情,就這樣,在我和名井南的沉默中,畫下句點。

---

『歐逆,這是我最後一次送你生日禮物了。』

眼前的名井南將我從記憶中抽離,有些猶豫的遞出了手中的禮物,我緩緩接過

「為什麼?」

漫不經心的反問著她,即使我倆已分手不知第幾個年頭,名井南卻依然年年都準時送我生日禮物

每年9月22這天,總會收到一個包裝精美的包裹
寄件人署名  一個不小心錯過了的人。

即使只是凝望著她寄來的包裹,也能體會出其中的苦澀。


『因為我不會再回來韓國了。』

名井南的話算是一語道醒夢中人,我驚訝地抬頭望著她,她只是繼續直挺挺的站在那

『我訂婚了。』

她的話平靜無任何波瀾,卻依舊令人心疼,誰能知道,她平靜的語調之下,藏著的是多麼痛徹心扉的無奈

「謝謝你了。謝謝你這麼多年從沒忘記過我的生日。」

我對她露出了燦笑。

直至她轉身離去的那一刻,我依然只是抱著禮物站在原地目送她的遠去

若是當年的我們沒有分開,也許現在,會不同嗎?

以現在的我的身分來說,我已經沒有任何資格可以衝上前挽留她的離開

但我始終忘不了,她離去時那股椎心刺骨的痛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麼多年以來,我從沒忘記過名井南的存在。


在那很久以後,我收到了一封喜帖
新人的名字是用金色的字燙上去的,新郎的名字我十分陌生,可新娘的名字確實如此熟悉
即使只是名字,都讓心隱隱作痛


"歐逆呀,我要結婚了
也許他並不是我深愛的人,但我知道,他至少是能讓我依賴一輩子的人
請你也要,好好的。
                             一個不小心錯過你的人"


手寫的娟秀筆跡,和當年那封拉近我倆距離的情書,一模一樣。

---

傍晚時分,我踏出公司大門,凝望著夕陽出現西下,然後慢條斯理的離開

『叮鈴鈴叮鈴鈴…』

手機鈴聲響起,我滑開接聽鍵,傳入耳中的是屬於孫彩瑛那可愛輕快的語調

『娜璉歐逆!!!!生日快樂啊哈哈哈哈哈,快點來吃飯啦啊哈哈哈,等你喔。』

孫彩瑛從頭到尾除了笑沒有再交代任何事項就掛了我電話
連餐廳地點也沒交代,我到底是要去吃什麼啦。

不到數分鐘的時間,手機又響了起來,我笑著接聽。

『娜璉歐逆,我是子瑜,我跟彩瑛在×××餐廳等你,生日快樂。』

這次對方的語調明顯正經許多,沒有剛剛孫彩瑛那股隨隨便便嘻笑的幼稚,倒是多了幾分成熟

「謝謝你們啦♡我等等過去。」

我又再次忍俊不禁,然後踏著輕快的步伐往餐廳移動。


果然,一走進那家早已去過好幾次的餐廳,就看到那一高一矮的兩個人兒

矮的那個呢,衝著我不停的笑,雙手還不停揮動著,整張臉上寫滿了快樂的情緒

在她身邊那個有著模特兒身材的女人只是微微勾起唇角,炯炯有神的大眼凝視著我

『歐逆~生日快樂』

一走近,兩個人就開心的衝上前搶著送我生日禮物,孫彩瑛更是直接抱住我

「哈哈哈哈哈,你們兩個真是乖孩子:D」

我也展開了大大的笑靨回應她倆,那頓晚餐吃的十分愉快,搭配著我們三人的好心情,今天一天下來的重重憂鬱一掃而空

西餐廳裡播放的輕音樂,橘黃色的溫暖燈光,還有眼前一搭一唱的兩個小孩兒,都令我越來越放鬆。

 

好像少了誰?

 

心底那股陌生的情緒再度湧上,已經好久沒有這種情緒的我,突然感到一陣頭暈目眩

我頻頻回頭想要尋找那令我越來越強烈的感覺,櫃檯小姐的目光,餐廳客人的喧囂,路人的側目,以及周子瑜頭投來的關切眼神

『歐逆,你還好嗎?』

我有些不適的按了按太陽穴,幾近崩潰的再度回頭,試圖想找到帶來這股感應的來源,卻和身後一女子四目交接

 


『你還好嗎?』

 


腦袋像是突然被清空一般,心跳在她開口關心我的那一刻漏了一拍,那股莫名壓抑的情緒突然全都散了,猶如剛下完雨的晴天一般清爽,我瞪大眼睛看著聲音的來源—一個黑色長髮,大眼的女孩正盯著我看

「我…」

頓時語塞,面對她不請自來的關心,我一時驚慌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那伴隨我多年的情感,在遇到她的那一瞬突然煙消雲散了。

在她闖入我視線的那一刻,心上那個不停尋找的位置突然被填補了。

那個我一直尋尋覓覓,卻始終無法遇到的對的人,一直讓我覺得似乎少了誰的空虛感的主人,此時此刻竟然就活生生的在我眼前

無論是她關切的語氣,擔心的眼神,一切是那麼熟悉

『沒事吧?』

「可以跟你要電話嗎?」

她大概也被我突如其來的奇怪舉動嚇了一跳,歪著頭用濃濃的奶音應了一句

『噢,好啊。』

一旁的子瑜和彩瑛愣愣的看著我,一副在看陌生人的鄙視眼神

「我叫林娜璉。」

我友善的伸出一隻手,克制心中那股衝動,然後朝她露出了一個笑容

她也笑了。

像是春天的花朵一般,在綻放的同時也帶來一股淡淡的清香

『我叫平井桃。』

 

手心碰到手心的同時,一股電流透過我和她共同傳入心中
她似乎有些納悶的望著我,像是個想得到解答的孩子,微微蹙了下眉
可我卻十分清楚,我和她,將會譜出一段,新的愛情戀歌。

因為她,因為眼前的她,正是我尋找了一輩子的
那個對的人。


有很多人,很多事,總是等錯過了才知曉

可是總有那麼一個人,是命中注定要遇到。

--

多年以後的某一天,平井桃抱著林娜璉坐在沙發上,她不禁好奇地對著林娜璉問

『妳當初為什麼看到我的第一眼就直接跟我要了電話啊?』

一邊吃著水果的平井桃講話變得不清不楚的,原本就有的奶音又加重了幾分

「因為我知道,你是對的人吶。」

林娜璉輕輕回抱著身後的平井桃,然後大大的綻放笑容

因為從很久很久以前我就知道,你是我命中注定,一定要遇到的那個人。


=================================

堅持要在最後一刻發文的我
因為想在最後一刻,給林娜璉最後一聲生日快樂w
(其實只是因為來不及打完生賀而已。

娜璉是我的本命,讓我入坑的那個人

我會愛上TWICE,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娜璉
也許是因為她在螢幕前那自信的笑容,或是在跳舞時的沒一個回眸,都如此讓我傾心
如果沒有林娜璉,我也不會認識TWICE,不會知道原來有一個這麼好的團體,這麼棒的九個人

她平時很幼稚,總是愛鬧妹妹們,比周子瑜還像忙內
可是安靜起來的時候,又可以比名井南還安靜
撒嬌的時候,比平井桃的奶音還致命
想要帥氣的時候,比俞定延還率性
耍高冷的時候,比周子瑜還淡定
照顧人的時候,變身成大姐的時候,比朴志效還懂得關心妹妹們
鬧脾氣的時候,比孫彩瑛還扭
搞笑的時候,比金多賢還令人發笑

就是這樣一個完美的林娜璉,吸引了我的目光

娜璉啊,謝謝你誕生在這世界上,謝謝你。

以後的每一天,也要開心快樂的過,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娜璉
    全站熱搜

    消防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