唧唧蟬聲在炎炎夏日裡顯得格外刺耳,空氣裡瀰漫的黏膩氣息悄悄攀上肌膚,侵入身體的每一寸。

朴志效實在無法對眼前的空白考卷集中精神,那一個又一個的英文字母似乎在紙上跳躍飛舞著,明明每個單字都背的滾瓜爛熟,可當所有單字擠在一起時卻又離她那麼的遠,那麼的陌生。

時而輕拂臉龐的微風也染上了夏日特有的潮濕與悶熱,朴志效在心底默默計算著眼下這張讓她傷透腦筋的英文考卷是今天寫的第幾張考卷;第五?不對,第六張了吧?

外文向來是朴志效最不擅長的科目,縱使她對語文的能力早已成為全校數一數二的高手,甚至早已獲得校內好幾位名師的認可,可這依然無法彌補她對外文先天上興趣和天份的不足。

索性趴下發呆,她凝視著考卷上那因印刷錯誤而造成的黑色污漬,如此顯眼又格格不入,引人注意卻又不值一提。她就這樣陷入了自己的哲學思想裡,直到恍然甦醒,才發覺考試時間只剩下20分鐘。

心裡不知道詛咒了誰家的祖宗十八代幾遍,慌亂之餘隨便在那幾近空白的試卷上填上幾個還算熟悉的答案,即使根本沒有對任何一個答案有把握,可當熟悉的鐘聲敲響在耳畔環繞,她依然有一種如釋重負的坦然之感。

黏膩的夏日微風似乎也成了令人舒心一笑的煦煦和風,令人煩躁的蟬鳴也成了最悅耳的交響樂。
講台上那頂著地中海髮型的古板老師用他沒有任何高低起伏的聲調緩緩的說:「各位同學,恭喜你們考完了今天的模擬考。」

話都還未說完,幾個稍微急躁的學生已經飛野似的衝出了教室外,幾聲辱罵的吶喊裡包含著對老師的嘲笑和對考試的不滿,講台上的老頭子依舊一臉鎮靜,彷若未聞。這大概就是教書教了20年的威力吧,修行真不得了;朴志效想。

直到教室裡人都散光了,只剩幾對臉上漾著好看笑容的情侶還在逗留,兩小無猜的曖昧情懷和粉紅泡沫溢滿整間教室,逼得朴志效趕緊逃離現場。

時間已近黃昏,大把大把的金色光束自透明玻璃窗外灑下,整條走廊被橙橘和鵝黃色填滿,朴志效身後的影子被靜謐的安靜緩緩拉長,時間宛如被暫時停止了一般。
飛燕劃過天邊的軌跡依舊清晰可見,夕陽餘暉照映下的學生們三三兩兩並肩踏出校園,金黃色的光輝使那一張張年輕的臉龐更朝氣蓬勃。

「哎一古,志效啊,考試辛苦了吧。」

再熟悉不過的甜蜜嗓音自身後響起,朴志效正要邁開腳步下樓的腳頓時停了下來,嘴角自然而然地勾起滿意的弧度,完美的轉身,那人正站在自己不過兩三步以外的距離。

『歐逆,我等你很久了。』

帶著撒嬌語氣的字句,朴志效不滿的噘起小嘴,那樣子滑稽的令眼前的人兒噗哧一笑,三步併兩步的快速走到她身邊,伸手揉亂了朴志效的黑色長髮,寵溺的神情盡在雙眸中展露無遺。朴志效緊盯著她眼裡閃爍的甜蜜,心裡軟的一塌糊塗。

「米呀內~歐逆剛剛在忙學生會的事嘛。這可不是來陪你了?」

那人露出自己可愛的兔牙,美麗的笑容蕩漾在姣好的面容上,朴志效有些看傻了眼,直到回神時林娜璉早已走至樓梯前,疑惑地盯著自己:「志效啊,不走嗎?我們去吃東西吧。」

朴志效用力地點了點頭,雙瞳中彷彿納進了全宇宙的閃耀,那光芒讓林娜璉有些恍惚,彷彿是望見了如美好春色一般的光景令她移不開視線。


-----

 

滑著社群網站消息的纖纖玉指忽地停止了動作,僵硬的停在林娜璉的限時動態上。那張依舊美麗動人的臉龐,以及依舊深邃的五官輪廓,依舊姣好的身材比例,可那人雙眸裡閃爍的星辰,自己卻再也無法捉摸。

酸澀的莫名情緒悄悄覆上心頭,就連朴志效自己都絲毫未察覺。情緒是人一輩子都摸不透的課題,它總是如影隨形的潛伏身邊,伴隨著憂傷和愉悅一同入侵,直到那股深入骨髓的憂傷已無所遁形,人們辛辛苦苦偽裝的完美面具也在那一刻碎裂。

照片上的林娜璉笑得恍若晚霞,五光十色裡混雜著一絲夕陽的金黃。她摟著身旁的朋友,歡慶著公司年末總營業額突破紀錄。

“真的很開心啊,這全都要感謝各位同事們一直以來都辛勞,尤其是紗夏,謝謝你一直以來的付出,愛死你啦^^”

照片下附帶的文字附註更加顯示了林娜璉的好心情;紗夏?紗夏又是誰,大概是照片裡那個和她一同燦笑的女孩吧。朴志效想。

視線死死的鎖在林娜璉美麗動人的臉龐上,明明裡高中畢業已有十年有餘,可歲月似乎不曾在她臉上留下任何痕跡,只是將她整個人襯得更加完美和成熟。

『歐逆,我到現在…還是在等你呢。』

一人的獨白在寧靜的空間裡顯得格外淒涼,朴志效對著空氣喃喃自語道。黃昏的天空由粉色和燦金交織而成,幾絲橙橘在那一大片堪比畫布的天空上暈染開來

『你這一次,還會來找我嗎?』

失焦的雙瞳裡盡是數不盡的悲傷,朴志效空洞的望著地板,語氣裡透露出的無助和迷惘令人於心不忍。她只是在等待,等待那個人的出現,等待那個人如往常一般的將她擁入懷中。

隨著周遭視野逐漸被深藍色填滿,夜色悄悄的降臨,而獨自一人的朴志效似乎不小心跌進了記憶的漩渦裡。

------

隨著暑假一同到來的,是攸關高三考生未來的放榜之日。

當朴志效望見自己的名字出現在W大的正取名單上時,這幾個月來的辛勞和疲憊幾乎要化成淚水奪眶而出

一切的付出在那時那刻有了回報,曾經夢想的未來突然成真於眼前,那種湧上心頭的喜悅令她又大大裂開了嘴角

直到心情完全沉澱下來,迎接她的是黃昏之時的天空——染上模糊色彩形成點點光芒的絢爛晚霞,橘粉色餘暉之下的校園更顯靜謐沉寂

『歐逆,我考上了。』

經過沉悶冰冷的機器撥號聲,朴志效等不及那人開口,滿心的喜悅到了嘴邊只剩那一句“我考上了”

單單一句話裡卻承載了她所有美好的希冀和愛戀的甜蜜,充斥著對未來的迷茫和渴望被肯定的迷惘,想對那人訴說的朝暮思念,只剩被包裝的完美毫無疏漏卻又那麼客套的“我考上了”

乍看之下只不過是學妹對學姊表達開心和愉悅的平凡話語,卻無人知曉,在這句看似平凡樸實的話語下蘊藏了多少個不眠夜裡的相思。

「真的?啊太好啦!!!志效呀,我晚上請你吃飯吧哈哈哈,不可以拒絕噢。」

林娜璉的聲音自話筒流瀉而出,朴志效揚起大大的微笑,雙眸燦若星辰。

『嗯!我今天一定會好好坑歐逆一番哈哈哈!」

 

若論人一生中有幾段是值得常駐心底永難忘懷的記憶,朴志效可以非常肯定的說,大學四年裡,和林娜璉相處的點點滴滴,便是她這生中最美好的時光

一天疲憊繁忙的行程過後,無論颳風下雨,無論晴雨烏雲,林娜璉永遠都靜靜的坐在圖書館一角等朴志效下課

每每朴志效踏入圖書館,便望見自己朝思暮想的她正靜靜坐在那兒,被恰好灑下的陽光環繞著
似是有意似是無意的抬起頭,對上彼此雙眸的那一瞬,朴志效忍不住紅了臉
林娜璉的眼底卻毫無一絲波瀾,處變不驚的朝自己粲然一笑。

她的學姊是朴志效眼裡最閃亮的星,是足以堪比明月的燦星;是她眼中一切美好的存在。

------

“志效啊,今天是你生日吧,生日快樂噢^^”

突然映入眼簾的她的頭貼,突然跳出畫面的她的聊天室,朴志效有些措手不及的望著手機屏幕

“:謝謝,歐逆,我今天生日呢,請我吃飯吧。”

她還來不及審視自己究竟對對方說了些什麼,指尖便輕輕觸及“發送”二字,那些一時衝動而脫口而出的話語也在短短幾秒內被對方已讀

“知道了知道了,貪吃鬼,只想著敲詐我!”

突如而來的喜悅湧上心頭,無法用言語訴說的情感傾瀉而出。淡淡的笑意浮上面容,化在她濃情似水的雙眸裡,長而密的睫毛垂下,給皓白肌膚蒙上一層陰影。自己多久沒有這麼開心過了?是自她們兩人出社會之後嗎?前所未有的喜悅無時不刻提醒著朴志效,自始自終,林娜璉一直是她快樂的來源。

------

「畢業快樂,小學妹!」

一個窩心的擁抱,貼近的連她心臟振動頻率都能清楚聽見的距離,一個令她窒息的瞬間,朴志效滿臉通紅,似是想推開林娜璉,卻又流連她的懷抱。

「怎麼了?你發燒啦?臉也太紅了唄!」

『沒..沒沒有,咳。』

故作鎮定的輕咳,一切的一切如此明瞭又露骨,朴志效擔心於自己的慌張暴露林娜璉眼前是否會被一眼看穿,是否明顯的令人感到畏懼。她悄悄退後了幾步,拉開兩人的距離,禮貌的莞爾一笑

「呀朴志效,你臉那麼紅,該不會是喜歡上我了吧哈哈哈哈哈」

不知究竟是玩笑亦或是真心的嘻笑,朴志效只覺得自己心臟一收,在那時那刻停止了跳動。
林娜璉唇畔的笑意未減,雙眸裡的層層暗湧令人無法探究,她只是細心的將所有情緒用笑容裹了起來,留給旁人的,永遠是那個回眸傾城的少女

『歐逆說什麼傻話呢,我..我去廁所裝個水。』

朴志效想也沒想就脫口而出,也不在乎自己說的話到底有無邏輯,急衝衝的往另一頭跑去,不知道的人大概以為她跟林娜璉吵架了,才如此滿面通紅的跑走

「笨蛋,明顯的要死好嗎。」

-----

熟悉的街景,熟悉的店家,熟悉的燈光,以及那熟悉的人

林娜璉漫不經心的坐在靠窗的位子,手裡拿著菜單,時不時的望向窗口,望著熙來攘往的人群發呆

朴志效實在不忍心破壞眼前的畫面,恍若照片一般凝結的時空,一切美好的景色在林娜璉身後看來都只是陪襯,無非是增添了她的姿色和韻味

「朴志效,你啞啦!站在門口發呆是哪招?」

林娜璉依舊不改毒蛇本色,起身離開座位走至朴志效面前,一把把人跩進座位。朴志效一邊揉著自己被人抓痛了的手臂,一邊好笑的看著她

『歐逆,都這麼多年了,你力氣怎麼還是一樣大啊…』

「你給我少說話!不要以為自己是壽星,我就不敢欺負你哈!」

倔強地瞪著自己的她格外俏皮可愛,環繞在她身上的成熟和完美消失的無影無蹤。恍若回到了學生時期,她依舊是那個頑皮的俏女子,依舊是那個總是如花一般美麗的學姊

「點菜!既然生日就得大吃一頓,不過你可不准點鮑魚人蔘之類的東西,否則小心我把你燉來吃!」

略帶恐嚇意味的話語,林娜璉特別面目猙獰的威脅自己,朴志效只是淡淡的揚起笑容,絲毫沒有害怕的感覺

『知道了,歐逆還是一樣小氣…』

「呀朴志效!閉嘴!」

------

路燈的淡淡光輝灑在那人身上,她和她並肩靠在冰冷的欄杆旁

飯後不知是誰提議出來走走,林娜璉頂著一股"因為你是壽星所以我就奉陪到底"的精神,特別閒適自在的陪著朴志效一同散步

燦亮的星子佈滿漆黑的夜,無須月光的照拂也依舊閃亮著。

『歐逆現在過得很好嗎?』

也許連朴志效本人都無從得知自己問出此句話的目的;若她回答過得很好,自己也無話可說。若她回答過得不好,自己也幫不上任何忙

「啊?我嗎,我…並沒有過得不好,但也沒有過得很好。」

林娜璉輕輕聳肩,燈光照耀下,她的側臉染上柔和的光暈,襯得她更加溫柔婉約

『為什麼沒有過得很好…?』

朴志效不解地望向她,林娜璉雙瞳深處有兩個小小的自己;她清澈的眼眸倒映出此刻有些狼狽的自己,倒映出那個困惑的女孩

「呵,你知道了,會幫我嗎?」

一直望向湖面的林娜璉忽地回首,對上朴志效的雙瞳,一股深沉的悲傷朝她襲來,朴志效自己也說不清為何會變得如此。她只是佯裝堅強的迎上她的目光,好似無所畏懼。

『會的,因為是歐逆,所以一定會的。』

因為那個是你,所以就算不問原因,也會幫到底
即使不曾得到回報,甚至無法得知你的心思
只因那個人是你,只因那個人  是你。

「好,那麼...」

林娜璉直直朝她走來,一如往常的唇畔含笑,雙眸卻多了一絲不易察覺的緊張。有力的心跳聲在安靜到令人窒息的空間裡彷彿被放大了好幾倍,誰也不知究竟是誰的心跳振動頻率直直上升,竟如此大聲

朴志效看著林娜璉雙瞳裡的自己慢慢放大,最後消失於黑暗之中。

似是被人覆住了雙唇,那人唇齒間的甜味恍若近在眼前,彷彿裹上一層糖衣的草莓,香甜之間又帶有些許的酸澀
一切宛若夢境,如羽毛飄零一般的令人觸手不及;可林娜璉此時的鼻息,伏在她耳畔的溫情話語,又提醒著自己此刻的真實。

直至兩人都無法呼吸,朴志效才輕輕地推開了林娜璉此時在發抖的身軀

『歐逆…』

於心不忍的叫了她,隨後馬上將她緊緊擁入懷中,緊的彷彿要將她融入骨髓似的。林娜璉抬起頭對上朴志效似水柔情的雙眸,差點溺死於化不開的甜蜜裡。那宛若承載了繁星的瞳孔,一如既往的給予她安心。

「志效啊」

懷裡的人兒又低下頭埋進自己的懷中,只肯用濃濃的鼻音叫了一聲“志效”

『嗯,我在。』

「如果要我過得更好,更快樂,那我想唯一的辦法,就是從此以後你都得待在我身邊了。」

還是有些含糊的語句,可因兩人如此貼近的距離,使這些曖昧情話格外清晰

『只要你能快樂,我什麼都好。』

朴志效笑了,指尖輕觸林娜璉髮絲,把她被風吹得凌亂的黑髮拂順,輕巧的宛如母獸愛護孩子一般

「生日快樂,我的壽星。」

此時燈光照映之下,朴志效臉上的笑意,再也無法掩蓋的暴露空氣中。

歐逆,你知道嗎?你一直是我最想要的生日禮物。

======================

生日快樂~~~我們最棒的小隊志效QAQ

今後的每一天,也請幸福快樂的過吧ww
無論遇到什麼事情,成員和粉絲們永遠是你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朴志效能誕生在世界上,真的是最美好的一件事了qwq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消防栓 的頭像
    消防栓

    What is Love?

    消防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