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暮春時節,自此處望去盡是一片絢麗的色彩,萬紫千紅,繽紛燦爛的不似人間。

深不見底的澄澈湖水倒映出靛藍的天,鑲著潔白浮雲的天邊;晴空萬里,一切的一切如夢似幻。
 
一片灼灼桃花林在她身後開得妖嬈,熾烈血紅般的花瓣隨風飄落。女孩開心仰首,只見她眉目如畫,唇畔尚帶著淺淺笑痕,覆上點點氤氳的眸子專注望著紅色花瓣,朝著空中粲然一笑。
 
「桃花塢裡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賣酒錢……」
 
輕快雀躍如銀鈴般的歌聲,叮叮咚咚嫋嫋環繞於桃花林,女孩低眉斂首,輕輕將一瓣桃花收入懷中,漆黑的雙瞳內頓時充滿喜悅。
 
彷彿是感受到有人注視似的,她忽地抬首,驟然墜入一雙熟悉的眼眸。
 
女孩默不作聲,只是靜靜望著站立於她眼前的那人雙眸,深褐色瞳仁內恍若萬丈星辰隕落,劃過漆黑,轉瞬點亮整個世界。
 
「你叫什麼名字?」女孩伸手拉住眼前人的衣袂,軟聲軟語,清澈眉目間有著顯而易見的興奮。
 
「周子瑜。」簡潔有力的回答,亦是帶著稚嫩的童音,周子瑜並不比女孩高出許多,年歲亦相仿;卻帶著一絲飽經世事的淡漠。
 
「我叫林娜璉!我們做個朋友吧,我一個人好無聊…」女孩開心的拉起周子瑜的小手,握在掌心暖暖的,軟軟的,雙頰莫名飛過一絲緋紅。
 
 
小桃西望那人家,出樹香梢幾樹花。
 
 
歡聲笑語蕩漾灼灼桃花林中,眸光倒映之間,唯餘彼此身影。
 
 
-
 
 
「林娜璉!為什麼又不寫功課!你這樣以後一定嫁不出去……」私塾講師再次被眼前亭亭玉立的少女惹得破口大罵,見少女依舊嬉皮笑臉、不動於衷,也只得摸摸鼻子作罷。
 
「哼,有什麼好擔心的?我以後要娶周子瑜!不愁嫁不出去!」林娜璉不甘示弱的大聲說道,頗有幾絲沾沾自喜的意味。莫名被點名的周子瑜羞赧的低下頭,卻悄悄勾起了嘴角。
 
「你!你..!林娜璉罰抄三遍女誡,沒抄完不要回家!」講師氣得啞口無言,最後只得指著林娜璉的鼻子唸唸叨叨一番,見她依然不知悔改,決心給她一個教訓。
 
「欸噫!女誡!我不要啊!」
 
「你看看你看看,你這樣成何體統?虧你還是大家閨秀!」
 
「先生,娜璉知錯!我不要抄女誡…」
 
 
-
 
 
綠竹相間,流光晚霞隱約穿透竹林映入廉中,淺粉色和著鵝黃色交織出一片絢麗的彩橘,夕陽光輝灑在兩人臉上,覆上一層金黃色光暈。
 
 
「就跟你說了不要忤逆先生。你看,被罰抄女誡了吧。」周子瑜頗無奈的幫著林娜璉抄寫女誡,那人卻只是輕噘著小嘴,一臉不服。
 
「我又沒有說錯!反正我以後要娶你,才不擔心嫁不出去呢。」林娜璉眼珠子一轉,俏皮的說著。
 
正值芳齡的少女悄悄偷瞄身側的心上人,夕陽餘暉映襯之下,逆著光的周子瑜恍若下凡人間的天使,眉眼如化,唇紅齒白,冰清玉潔;舉手投足之間風度翩翩。
彷彿是心電感應一般,如初見時的那日一般,周子瑜抬眸,靜靜對上林娜璉那雙澄澈的眸子。
 
周遭一片安靜,唯餘彼此清晰有力的心跳。
嫣然一笑,是誰的笑顏深深烙印心底,成為往後再也無法忘卻的記憶。
 
「做什麼呢!快點抄,我要回家!」泛著紅暈的雙頰遮掩不了害羞的痕跡,林娜璉低頭避開那人戲謔的眼光,故作忙碌的開始抄寫。
 
「娜璉姐姐,你害羞了吧。」
 
「誰跟你害羞!我以後可是要娶你的呢!」
 
「...我答應要嫁給你了嗎..?」
 
「不管!我就是要娶你!」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橘橙光暈之下,一陣歡聲笑語。
 
 
-
 
 
曾經俏皮的孩兒已然成為窈窕淑女,身著一襲桃花圖樣粉色緞袍,褪去稚氣的童顏,姣好面龐上尚帶著淺淺笑痕。林娜璉緩步步入家中正廳。
 
「女兒給父親請安。」林娜璉俯身,漫不經心的朝父親一拜,隨即乖巧的退回座位。
 
「娜璉啊,你年紀也不小了呢。」父親犀利的視線望向林娜璉,先是怔怔一滯,輕輕歎息後緩緩道出。
 
「是。」林娜璉低眉斂首,迴避那張蒼老面容的注視;她默不作聲的望著自己的衣裳,那繡著繁複精美的桃花圖樣,血紅色的妖嬈花瓣及翠綠枝葉。她忽地想起那人,想起初見時她朝她綻開笑顏的那一瞬…
 
「你知道平井家二小姐吧,京城大名鼎鼎的美人平井桃;你倆小時候便定了娃娃親,最近平井家上門提親了。」父親語氣和緩;一字一句卻有如利刃,用最殘忍的方式劃開林娜璉心頭最柔軟之處,那是痛不欲生的折騰。林娜璉狠狠咬住下唇,縱使櫻唇已泛出血絲,她卻渾然不覺。
 
「父親..我有意中人了。」眼前忽地浮現那人掛著淺淺笑意的唇、想起那人總是沉穩波瀾不驚的眸子。林娜璉闔上眼,眉頭輕蹙。
 
「那也無可奈何。」
 
「懇求父親成全!」
 
「成親的良時吉日已定,是下月初五。」
 
「父親!」
 
 
-
 
 
歲暮春寒之際,再無灼灼桃花。
北風颯颯,殘花枯葉,一片蕭瑟。
 
冬雪飄揚,如雨點般隨風紛飛;林娜璉獨自一人孤立湖畔,任清幽冷風灌進她的涼杉薄袖,雙頰早就因寒冷而凍得通紅,她卻依舊堅持的站在原地。
 
不遠處有一模糊身影朝她直直奔來,因大雪紛飛而彷彿被覆上層層氤氳;那人面孔逐漸清晰,眉眼間的哀戚之情亦清楚呈現眼前。
 
「娜璉姐!你做什麼跟自己過不去呢!」周子瑜黛眉微蹙,反手脫下自己的鶴氅為林娜璉披上,有些慍怒的望著她。
 
「周子瑜,我要成親了。」美眸中水波盈動,一痕清淚劃過雙頰。她靜靜望著周子瑜,熟悉的雙瞳內波濤洶湧,半晌後卻回歸寧靜,再無波瀾。周子瑜側首迴避林娜璉投來的眼光,只餘無限嘆息。
 
「周子瑜,我說我要成親了!」如往日一般刁蠻的語氣,林娜璉竭盡全力朝周子瑜大吼,眸中卻已是盈滿晶瑩淚水,靠在她懷裡瑟瑟發抖。
 
「那很好,恭喜你。」
 
冷靜到令人不敢置信,生生嚥下的那一口苦澀,又是為了誰的淚水。迴盪在空氣中的漠然、那人始終不肯回首的側顏;蕭條北風夾雜大雪拍打身心,周遭是一片荒蕪,再無往日光景。
 
「你走。我不想再見你。」林娜璉掙脫周子瑜的懷抱,逕自走入雪中。
 
天地茫茫,朵朵雪花掩去她曾來過的蹤跡。
周子瑜望著林娜璉身影沒入雪中,那素來愛穿粉色衣裳的人兒再也不會突然回首,對上她的雙眸。
她再也不會朝自己飛奔而來,嘴角微彎,笑得無比燦爛。
 
 
況是青春日將暮,桃花亂落如紅雨。
 
 
-
 
 
冬去春來,桃林再度開得妖嬈。
嬌弱花朵斑斕眼前光景,楊柳嫋嫋垂地,東風捎來春的氣息。
 
林娜璉和平井桃成婚了。
 
平井桃待林娜璉是真的好,那雙清澈的眸子裡只餘林娜璉身影,再容不下他人。
 
平井桃永遠記得大婚那日,她親自將林娜璉的蓋頭掀起的那一刻,對上那人雙眸的那一刻,是怎樣的怵目驚心
那人美眸中盡是訴不盡的悲淒哀婉,再不復往日光彩;
 
她的眸中沒有自己身影。
 
映著紅燭鴛鴦帳,原來一切,無非綺夢一場。
 
平井桃清楚的意識到,無論自己如何努力,林娜璉心中早已容不下其他人。
 
縱使如此,她卻依然為了她奮不顧身的義無反顧。
 
「平井桃,我這輩子都不可能喜歡你。你別做白費的努力。」
 
林娜璉低首,平井桃看不清此刻她的神情;她無奈一笑,緩步走至林娜璉身前。
 
「怎麼辦,可是我已經喜歡上你了。」
 
她是她的一見傾心,而她又是誰的命中注定
她甘願為了她萬劫不復;即使她始終不是她心繫伊人,卻也心甘情願。
 
若有來生,還望相遇。
只求你能多看我一眼。
 
 
人有情而天無意,待雲都散去,餘明月嘆息。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
 
 
多少輪迴,多少擦肩而過,多少次忍不住回首
前世選擇錯過,今生依舊注定相逢。
 
命運如線,絲絲縷縷糾纏不清。
誰又是誰的意中人,誰又是誰的一見傾心。
 
你選擇放手,我選擇回頭。
 
 
------
 
 
明月之下,萬籟俱寂,點點繁星劃過天際,更襯此夜寧靜。
 
桃林之下女人忽地回首,美眸中透著一股不可一世的孤傲與淡泊。羽睫輕搧,嫵媚動人。
恍若濃墨般漆黑的瞳仁內,有著灼人的痛楚,帶著虧欠和惋惜,不捨和悲淒。
 
林娜璉就那樣癡癡的望著那人,望著她身影逐漸消失模糊盡頭之中,試圖伸手挽留,卻終是一場空。
腳步急促了起來,可腳下的每一步彷彿都是踩著泥濘,直至林娜璉再也無力向前,身體彷彿失去重心似的向前倒去———
 
 
「啊!」失聲驚叫,身下是汗濕的被單,柔軟的被褥此刻卻如此黏膩和燥熱。恍若初生之犢一般驚懼的將自己捲縮至角落,林娜璉雙手環膝大口大口的呼吸著。
 
夢裡女人的那雙翦水秋瞳依舊十分清晰,彷彿承載了點點星辰,閃爍著動人的光芒;那樣的自信和漠然,憂鬱和冷傲。
她全身上下散發著矛盾卻和諧的美麗;柔弱中帶著堅毅,喜悅裡帶著悵然,熱情裡帶著怯懦。
 
她的雙眸恍若一潭深不見底的湖水,即使朝湖水投擲石子,卻只是掀起陣陣漣漪,終是回歸平靜。
 
波瀾不驚。
 
 
-
 
 
秋意乘著夏末的薰風而來,混雜在人們逐漸厚重的衣物裡,悄悄染上街道樹梢的金黃。
風和日麗,萬里無雲。初秋的涼意帶著淡淡桂香,輕拂過林娜璉小巧精緻的臉蛋,吹起散落雙頰兩側的碎髮。
 
平凡無奇的早晨,幾絲浮雲點綴靛藍的天,金光如銅板般叮叮咚咚灑落一地,身側是熙來攘往的城市街道、是絡繹不絕的人潮和車水馬龍。
 
繁華的城市覆著一層淡淡的灰色,高樓林立,人們如螻蟻般苟活於殘街破巷。
 
天晴,無雲,卻總是少了些什麼。
 
記憶中曾有過模糊的光景,灼灼桃林之下,曾有誰佇足只為等她的一個回眸。
記憶中曾有誰,掛著淺淺笑痕,眉目清朗,冰清玉潔。
 
可是,那人會是誰呢。
 
林娜璉莫名的陷入一陣沉思。
 
已經不是第一次夢見那陌生的女人,她總是反覆的出現林娜璉夢裡;總是站在一大片桃花林之下,凝眸靜靜注視著她。
 
有關那夢裡的女人,她總是只看得清那雙格外犀利沉靜的眸子,以及眸中熾烈的痛楚。而那人的身影、面龐,卻總是如覆上層層氤氳似的模糊不清。
 
 
 
她是誰呢,她會是誰呢。
 
 
-
 
 
前世今生,塵緣散盡,有些人是命中注定。
桃夭之下,血紅殘瓣,飄落誰的手心。
 
 
====================
 
嘿 好久不見 各位親愛的(笑
 
很榮幸今年依舊能參加接龍文、更榮幸的是 今年負責第一站kkkk 超級開心
 
一直超級想寫古風的啦~~這次算是幫我圓夢(?)總而言之就是一個興奮(笑
 
不過總覺得大家會看不懂我在寫什麼嗚嗚嗚(淚奔
其實簡單來說 就是前世今生的設定
對 對 就這麼簡單(笑
看不懂的朋友可以在底下留言 我會一一回覆的XD
 
剩下的就交給第二站的一軒吧kkkkk
辛苦一軒了~~
 
 
感謝鬼爹的邀請、飛姐的各種靈感提供(?)、還有很多很多願意和我交流的寫手kkkk
以及現在正在閱讀的你們;)
 
若是喜歡不妨留言鼓勵寫手們yo
 
預祝這次接龍文大發w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娜瑜 摸臉
    全站熱搜

    消防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