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很榮幸的可以參加這個龐大(?)的家族系列活動
真的很開心哈哈哈哈
大家也去其他家人那邊晃一晃吧~保證精采

 

八月

小鬼

飛飛

 

=============================

什麼是愛?
宛如夢境一般朦朧的界線,誰也不知誰先跨越。
是誰先在無意中給對方留了退路,是誰先褪下了層層的武裝?

當時的我們都還太青澀,在還搞不懂愛情跟喜歡的時候便先給予對方真心
可一旦受到了傷害,又馬上朝對方丟出利刃

懵懵懂懂,似懂非懂

當年的小女孩已成為窈窕淑女,稚嫩在臉上散去,經歷一次又一次的相愛失戀後,我們是否真的懂得愛了?

真的有比較成長了嗎?

俯瞰整個城市的喧囂,充斥全世界的吵鬧
此時此刻的林娜璉站在一大片透明落地窗前,雙眸倒映著城市的點點霓虹,驀地想起她的初戀。

想起愛情曾經青澀的模樣。


-


笑聲迴盪的長廊,肆意揮灑的青春

林娜璉笑著挑眉,不知在和身邊的女孩說些什麼
那女孩翻了個白眼,伸手給了她一個爆栗子,雙手叉腰凶巴巴的訓了她一頓,眼裡卻蕩漾著笑意

「呀,俞定延,我這次模擬考如果校排第一的話,你就要答應我的告白。」

林娜璉毫不掩飾的大方傾訴愛意,絲毫沒有羞臊的樣子。

『白癡,叫你好好唸書,你就盡想這些事!!』

俞定延聽完後,雙頰染上曖昧的粉紅色,耳朵更是紅到要滴血;最後只好咬著牙打了林娜璉一下

「快點答應我啦!!!!」

她依舊不死心的勾起俞定延的手,像隻兔子一般的輕蹙起眉,一副你不理我我就不放手的必死決心

『好啦好啦好啦,你先考到第一再說!』

面紅耳赤的俞定延大聲說道,隨即抽出自己的手,不管林娜璉的大吼大叫,放任她在自己身後胡亂告白一通

「欸!!!我喜歡你!!我說我喜歡你你聽到沒?」

那人繼續毫無形象的大喊,喊到聲嘶力竭還不放棄。

朝陽將兩人的身影拉長,不知什麼時候開始,一直走在前方的俞定延的影子和林娜璉的影子疊合在一起。

到底是那天的陽光太燦爛,青春的樣子太耀眼,竟沒人發現俞定延悄悄彎起的嘴角。

--

一片繁華的街景,相伴而行的人們
隻身一人穿梭在人群中的林娜璉顯得格外顯眼,被霓虹燈照耀的更加冰冷
有些不知所措的望著那些幸福的情侶,她只能放任自己繼續被寂寞淹沒。

林娜璉突然有些恍惚。

過往的記憶和眼前絢爛的夜疊合,她眼前似乎又浮現那熟悉的身影

那個無論如何都會讓自己勾起嘴角的人兒。

同樣漆黑的夜,同樣的孤寂,同樣的單薄,同樣的街景
卻是不同的人。


-


「答應我的告白吧,我考了校排第一。」

林娜璉自信的仰起下巴,雙眼含笑的盯著俞定延
反倒是俞定延有些不情願的翻了個白眼,一副逼不得已的樣子;可實際上不正常的心臟振動頻率卻已出賣了她此時的緊張

『……』

她的沉默不語被林娜璉視作默認的表現,林娜璉眼中只剩藏不住的閃爍

「我喜歡你!!!」

下一秒那人便撲到自己身上,俞定延驚慌失措的盯著林娜璉,全身竟僵的如木頭一般,唯獨一張潮紅的臉能證明她還在呼吸

『呀..呀!!』

完全沒有威力的抗議,林娜璉看著這樣羞怯的陌生的俞定延,忍俊不禁的笑了出來

「有種你就過來啊,害羞鬼哈哈哈哈」

林娜璉依舊故意的挑釁,夕陽映照在她臉上,橙橘色的光線將她側臉線條柔和的勾出
全身被鍍上一層金黃,在陽光下耀眼燦笑的那個她是如此令人心動

俞定延盯著那個漸漸跑遠的可人兒,那個朝著自己不顧形象俏皮吐舌的女孩,也跟著笑了起來。

『呀,歐逆你別跑!!!!』


粉色的天空,嫩綠的草原,從未有過的陌生感覺
青澀的猶如第一次嘗到草莓的孩子,酸澀卻又甘甜的滋味相融,交織而成的是幸福。

就如同當年的初戀,如此純粹又毫無保留的付出,不帶一絲雜質的真心,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將自己交給了另一個人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越過那條線,希冀那人能感受到自己滿滿的愛意

如此青澀又美麗的愛情,如此懵懂又天真的幸福,最後只存在於逝去的青春裡。

那比起甘甜,更多是微酸的初戀。

---

蕭蕭北風向林娜璉襲來,一身大衣已不足以保護那被風摧殘的身影,獨自一人的她在月光下看起來是那麼的蕭瑟

眉眼間的柔情被現實磨盡,最後只剩毫無溫度的冰冷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變得無法發自肺腑的大笑了呢?
為什麼再也不能只像個孩子一般的天真呢
事事不再純粹,看似單純的事情背後是一層又一層的陰謀

林娜璉突然覺得自己快崩塌了。

許是因為那天寂寞來的太突然,回憶肆虐後的她只剩一身狼狽
搖搖欲墜,心頭一片苦澀。

_


「定延,我們週末出去玩吧。」

不容許拒絕的語氣,林娜璉一邊寫著該死的理化作業一邊嘟嚷著

『快考試了耶。』

俞定延抬起頭,靜靜看著此刻的林娜璉,身著白色襯衫黑色學生裙,青澀的猶如含苞待放的花朵,稚氣未脫的她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著

「可是從我們交往以來你從來沒有帶我出去玩過欸。」

這次換林娜璉不滿地抬起頭,孩子氣的鼓起臉頰,那雙猶如佈滿星辰的雙眸閃爍著

俞定延終是拗不過眼前那人楚楚可憐的撒嬌攻勢,只好笑著答應

『知道了知道了,全世界就你最愛玩!』

「我沒有!!!!!你有種再說一次!!!」


甜膩如糖果一般的心情,因為愛情而開始震動的心跳,一切的一切宛如春風吹拂,輕輕掃過卻帶來無限花香。

---

不知不覺中到了漢江河濱。

林娜璉和往常一樣趴在冰冷的欄杆上,任由冰涼自皮膚凍到心底
早已被麻痺的身心似乎只能透過這種極端的方式再次感受到溫度,即便那溫度是足以令人結冰的寒冷

大抵是太久沒有接觸過溫暖,林娜璉覺得自己早已變成一句沒有感情的機器
只有在極少數的時間裡,在她獨自一人時,她會情不自禁的想起那個朦朧的身影
其實她不是個喜歡沉浸回憶死不放手的人,她不容許自己回頭,可往往待她走遠後,以為自己已經夠灑脫後,一回首又潰不成軍

那片彷彿也毫無溫度的潮水,眼前的漢江和她曾經美好的青春又重疊了。


-


「什麼嘛,約會來漢江?你是要約我一起跳河嗎?」

林娜璉有些憤慨的望著俞定延。其實不管俞定延帶她去哪她都一樣開心,就是故意要說些什麼來氣氣那人罷了。

『我以為..我以為你會喜歡這裡的…可以騎腳踏車啊。』

不料那人竟沒有氣呼呼的回擊,倒像隻受了委屈的小狗,小聲的為自己辯解著

「啊啊,不是啦,我很喜歡這裡,真的!!!」

最後林娜璉只好大力的解釋著,一邊安撫俞定延的情緒一邊幫自己洗白。那張本就可愛的臉上多了幾分慌張,不知所措的神情讓俞定延不禁笑了出來

「什麼嘛,因為你生氣了我才解釋的耶!」

『啊,我現在又生氣了。』

「你騙人!俞定延走開啦!」

『你居然叫自己女朋友走開?那你自個兒慢慢玩吧,我先回家了…』

「啊不不不…我開玩笑的…」


-


被灑上朦朧色彩的過往記憶又逐漸鮮明,林娜璉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們,不自覺的勾起嘴角
即便是被狠戾的強風摧殘,似乎只要還記得那人自己就足以抵擋一切

當時青澀的模樣,羞惱的神情,在這冷冽的冬日裡顯得格外清晰

那時的青澀,時至今日只成為一片苦澀

花不會因為你的疏離,來年不再盛開;人卻會因為你的錯過,轉身為陌路。

錯過了年少時最乾淨最真心的愛情,來日方長,再想起時那人已不知去向
甘願為自己做牛做馬任勞任怨的她,總是把自己寵在手心的那個她,現在成為了誰的騎士?

青澀的過往,苦澀的今日

那些曾經許下的天荒地老,相守身旁,不過是童言童語的玩笑話
就如同她們兩人之間一般,沒有結局的草草結束。


-

「我要出國唸書。」

不容質疑的肯定句,俞定延驀地抬起頭,望向那張熟悉的臉龐,想在那張臉上找到些許熟悉的感覺

『什麼?』

她不敢置信的盯著背對她的林娜璉,那陌生的背影裡有倔強,有不甘,更多的卻是膽怯

「我說我要出國唸書,要去三年。」

林娜璉輕嘆了一口氣,不再繼續用強勢的口氣逼迫俞定延接受事實,可即使是這樣,也無法減緩俞定延心中的波動

『那我們呢?』

她手上的筆掉到地上,那聲響在寂靜的空間裡格外刺耳,林娜璉不著痕跡的用手背抹去淚水,故作鎮定的咬著下唇,克制自己不合時宜的舉動。

「沒有我們了。」

看似瀟灑的丟下一句話,誰知實際上是多麼心酸的滿臉淚水
直到出了教室,林娜璉才敢一個人蹲在地上放聲大哭
淚水像是斷了線的珍珠似的,再也停不下來

可也在不會有人願意蹲在他面前,輕輕幫她拭去臉上的淚珠了。
那個會溫柔朝自己一笑的人,已消失在那個春光明媚的春日中。

---

在她看遍國外的風景,遊遍一切想去的地方後,當她想重回曾經美好的港灣時,卻發現已經沒了那人身影

「定延呢?她去哪了?」

『不知道,聽說搬家了,沒有聯繫欸』

『好像也出過了吧,畢業之後就沒有再看到她了哈哈哈』

眾說紛紜,卻沒有一人說的清

她彷彿人間蒸發一般的消失,沒有人知道她究竟去了哪裡,林娜璉問遍每個和她熟識的同學們,得到的答案卻依然模糊不清

不知不覺中,夏日的腳步近了,春風輕輕來了,秋葉悄悄紅了,冰雪又漫天飛舞
百花齊放,綠蔭盎然,秋蘭飄香,歲暮天寒,一年又一年過去,林娜璉慢慢停止搜尋那人身影

不再在春暖花開時為她折枝,不再在炎炎夏日時替她多留一碗冰,不再在楓紅時刻意拍下照片為她留念。

只在風雪交加的一年之末,全世界歡慶新的一年到來的同時,她會隻身一人行走在街上,被擁擠的人潮淹沒,沉浸在無限的思念裡

林娜璉對俞定延的思念,早已成了理也理不清的的絲線,千絲萬縷最終成了一張綿密的網
這張足以將她困住一輩子的絲綢,是用無限心酸和苦澀換來的,是滿腹柔情和蕭條身影織成的

是她犧牲全數青澀歲月,不惜傾注一切美好換取的

俞定延,你知道我還在等你嗎?

當青澀已成了苦澀,當我轉身揚長而去你依舊不知所措愣在原地那刻起,早就沒有了我們

也許林娜璉執著的不是那個再也不會歸來的人兒,而是執著她一去不復返的青澀記憶
因為所有的美好都給了那人,因為把心也交給了那人,所以即使行屍走肉也想等到她的回首

假使有一天,我們擦肩而過,我還是期待你會停下腳步。

林娜璉望著絢爛的煙火,耳邊的喧囂,只覺得一切如夢。


「定延!!放煙火了耶!!」

女人的聲音傳來,林娜璉驀地回頭。

『嗯,放煙火了。』

即使多年未見,那人眼底流露出的溫柔依然熟悉不已,林娜璉極盡崩潰的盯著她

「有你真好啊。」

女人親暱的勾住那人的手,俞定延將她攬進自己的懷裡,雙眸倒映之間,是滿滿的柔情
那雙填滿林娜璉青春的瞳孔裡,有的是另一人身影

『新年快樂,親愛的。』

太過刺耳的情話,和當年那個會因林娜璉一個挑釁而臉紅的俞定延判若兩人

明明是只有幾公尺的距離,近在咫尺的兩人,卻依然錯過。

林娜璉終究選擇了和當年一般的揚長而去,依舊看似瀟灑卻紅了眼眶
北風仍然蕭瑟,風中的人兒卻再一次把自己關進深鎖的牢籠裡。

若是她當時能回頭望一眼不遠處的俞定延,就會發現她相思多年無法忘卻的那人正怔怔望著她
雙眼裡有著悲傷,難過,些許的甜蜜,可更多的是釋懷。

她們始終無法成為彼此的港灣,充其量只是擦肩而過的兩艘船。


原來,這就是愛情的澀嗎?
也許開頭曾是青澀,即使令人心頭難耐,卻依舊有甜蜜的加持,讓愛情令人為之動容
可錯過的兩人就像斷了線的風箏,誰沒了誰的羈絆,沒了束縛,一昧的往高處飛翔的結局是兩敗俱傷。
最後只剩一片滿滿的苦澀啊。

由青澀開始,苦澀結束
交織而成的浪漫情愫,或許便是一場令人心傷的悲淒愛情故事吧。


那天夜裡,林娜璉繼續俯瞰著腳下的燈光,望著整個城市的光景,獨享只有一個人的燈紅酒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防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